Revenir à moi

ENTP 8w7

【虾觉】毕业啦

考完之后忽然意识到,毕业了啊。

BE,但不那么难受的BE
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毕业,好像很遥远。好像一个星期前,黑板左上角的倒计时还有110天,但忽然一瞬间,那数字变成了1。临考前,老师一个接一个走进教室,想最后再给自己的学生带来些什么,知识点全部整合起来成为一个ppt,一页一页的放着,讲台下的学生也终于有了紧迫感,一个个埋着头奋笔疾书。

        皮皮虾也在记着,可是他和他的同学不一样。他记笔记,只是想心里好受一点。他不是个爱紧张的人,但是每次想起近在眼前的中考,心里就没由来的用上一阵慌张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一学期都无所事事。皮皮虾企图凝聚自己全部的意识,用心专注的学习,不过显然结果不尽如人意。他试图用假意的努力带来真切的安全感,可是现在他连假意学习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——”皮皮虾丢下笔,习惯性的看向窗外的操场。换作以往的中午,那里会有一个阳光爱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,他大概正在做最后的努力,操场上空无一人。真是的,明明昨天QQ上还说要一起打最后一次球。也罢,皮皮虾想着,反正自己也没办法逃过数学老师的法眼出去赴约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名字,是心安勿梦。一个略显文艺的名字,一个和他本人性格截然不同的名字,一个让皮皮虾魂牵梦萦的名字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他们是好朋友,皮皮微微有些失望,至少心安勿梦一直这么单纯的认为。而皮皮虾确信他不知道自己暗恋着他。原因很简单,如果真的知道,心安勿梦怎么会一天到晚往他身上挂?如果真的知道,会在QQ上和他瞎闹互叫“老婆”?要是真的知道,躲还来不及吧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大概是很好的好朋友吧。皮皮虾不愿承认,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。



       他们是好兄弟,心安勿梦独自想着,至少皮皮虾一直这样坚定的认为。并且心安勿梦遗憾他不知道自己暗恋着他。原因不复杂,如果真的知道,皮皮虾怎么会放任自己一天到晚粘在他身上?如果真的知道,会和自己争论不休谁才是“老婆”的问题?要是真的知道,普通朋友都做不成吧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真的只是好兄弟。心安勿梦看的很透彻,也很淡然,只是无法控制偶尔涌上来的失落感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们都骗过了对方,却骗不了自己,双双失眠在那个无月的夏夜,倾听一整夜的蝉鸣。从初一开始的好感,没有一个敢表白,直到毕业季悄然来临。两人忽然发现,未出口的告白,只能以告别代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心安勿梦?心安勿梦!”皮皮虾下课后扒在心安勿梦教室的窗边,高声叫着心安勿梦的名字。最后一天课了,考场上也不一定能遇见,不管怎么样,还是不想留下遗憾。还是想亲口对他说出最想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心安勿梦出来的速度很快,顺手揉了一把皮皮虾的头发:“什么事儿啊这么着急,虾哥你不会慌了来找你老公我来诉苦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滚,你个傻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虾哥急了。皮皮虾你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吵着吵着,皮皮虾忽然鼻尖发酸,他扭头看向别处。可能,以后也没人陪他这样幼稚的争吵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别掉眼泪啊虾哥,你不会舍不得我吧?”心安勿梦忽然发现挂在皮皮虾眼角的泪珠,结结实实吓了一跳。皮皮虾居然会掉眼泪?!

       “舍不得谁都不会舍不得你好吧!”皮皮虾死要面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最不重要,你当然不是舍不得我。”皮皮虾被心安勿梦揉进怀里,拭去泪水,“别难过了虾哥,毕业以后还能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毕业以后还能聚的。是啊,还能聚的,我当然知道这一点。可是,我到底为什么这么难过呢?皮皮虾想不明白,像有一口气憋在肚子里,难过的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马哥,”皮皮虾抬眼看进心安勿梦那双多情的眼睛里,“我们,是好兄弟对吧。”还是,不止是好兄弟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当然。”心安勿梦松开怀抱,捏了捏皮皮虾的肩膀表示赞同,却又暗自收紧拳头。死死捏着的拳头,好像不放开,皮皮虾就不会走。

        皮皮虾被一句当然浇灭了勇气,他还不想失去以后会面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算啦!临考啦,这次先算了吧!皮皮虾选择释然,而心安勿梦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我真的很喜欢,很爱他,但我不想困扰到他,至少不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候。现在,最珍贵的,只能是祝福吧。


       心安勿梦,愿你鹏程万里。

       皮皮虾,祝你扶摇直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后,无论走多远,飞多高,我希望我会永远记得,我的青春里,有你这样一个人。我确信,以后每一次想起你,必将是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毕业啦,再见啦。




后记:

马上毕业式啦,有些感慨,大概以后就各自建立朋友圈咯,应该也不常联系啦,蛮……遗憾的吧,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,很多事情放弃了,很多事情失败了。不过回忆大于遗憾,我想四年的回忆,我会好好的珍藏吧。

虽然写的有点混乱,不过这就是我最后一天上学的心情。真的好想表白,但又怂,怕她拒绝。也是经常互开奇怪的玩笑,“老婆宝贝小公举”的叫,我是真的很喜欢她,就是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。我最后选择了释然,也希望她变成更好的她。

毕业啦,愿一切朝正确的方向发展吧。遗憾只能是遗憾,但我还有更多的美好想留念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